close

陳先生所有之土地將遭法院拍賣,來電詢問是否可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民眾大都以為拍賣移轉只能按一般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其實只要符合下列條件並在期限內提出申請即可以適用。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土地增值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為10%,首次申請適用條件如下:

1.都市土地以300平方公尺,非都市土地以700平方公尺為限。
2.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
3.出售前一年無出租或供營業用之住宅用地。
4.土地上的房屋為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所有者為限。
5.房屋稅評定現值占土地現值10%以上。但自用住宅建築工程完成滿一年以上不在此限。
6.應於收到通知之次日起30日內提出申請。

該處並提醒民眾,只要是土地拍賣案件,稅捐處均會發函通知民眾,如欲申請按自用住宅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應在收到通知之次日起30日內提出申請。請務必注意期限,才能保障自己節稅之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