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提醒納稅義務人,房屋如由營業改作住家使用,要記得在變更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申報房屋使用情形變更,可以節省房屋稅喔!
稅處表示,房屋稅是依據房屋實際使用情形而適用不同稅率,且房屋稅係按月計算稅額,例如,甲君所有房屋於104年9月16日由營業變更為供自住使用,並向房屋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申請改按自住用稅率課徵房屋稅,經稅捐稽徵機關審查後,核定自104年10月起適用,房屋稅徵收率可由3%降低至1.2%,即可節省應納房屋稅額,所以納稅義務人要節省房屋稅,請於房屋使用情形變更後,及時向房屋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提出改課申請,以維護自己的節稅權益。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稅捐處表示,合法登記的工廠,供直接生產使用的自有房屋,可申請減半課徵房屋稅。而依工廠管理輔導法第15條規定,工廠廠房利用違章建築或違反建築物使用用途者,不得辦理工廠登記。因此,工廠若利用違章建築作廠房,就無法申請減半課徵房屋稅。
稅處舉例說明,某石化工廠因原有廠房不敷使用,而在已核准工廠登記的工廠圍牆內新建無照廠房,惟未另向工務局申請建造執照及使用執照,即屬違章建築,依上述工廠管理輔導法的規定,違章建築不得辦理工廠登記,自不符合「合法登記工廠」之要件,即不得申請減半課徵房屋稅。因此,稅捐處籲請工廠興辦人應注意該項規定,以免喪失了減半課稅的權益。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稅捐處為簡化民眾申辦流程,民眾臨櫃申辦稅務事項時,直接由服務人員透過資訊系統查調資料,民眾除可節省到戶政或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的時間外,也節省申請謄本的費用。稅捐處又表示,該處的網站也提供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等45項線上申辦服務,民眾可隨時線上查詢申辦進度,快速又方便,歡迎多加利用。如有疑問,請撥打7410141轉825。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