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年地價稅將於111日至1130日開徵,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許多民眾都習慣利用網路繳稅,但是近來卻有惡意人士利用搜尋引擎置頂功能,放置偽冒網站,企圖誤導不知情民眾點擊,藉以蒐集民眾個資及信用卡等金融資訊,提醒民眾繳稅時,務必要先確認網址無誤後再進行交易。

該處說明,使用網路繳稅服務網繳納地價稅時,請再次注意該網址是否正確(https://paytax.nat.gov.tw),避免誤入釣魚詐騙網站。另外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為「.gov.tw」,且「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該網站也不會主動以簡訊通知繳稅,亦不會發送交易成功或失敗簡訊,若民眾有接獲類似電話或簡訊,務必提高警覺,切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或輕易提供個資,避免遭受詐騙或盜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