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214合照-已新增.jpg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打造偏鄉專屬客製服務,榮獲第4屆政府服務獎,14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表揚。財政局陳勇勝局長表示,在高雄逐步邁向城市發展榮景的同時,稅捐處也持續在為增進偏鄉居民的稅務權益而努力,盼望讓每一位納稅人享受到相同的便利,實現城鄉共好的願景。

稅捐處處長黃惠玲說,稅捐處「稅務任意門‧偏鄉援助專案」的發想,是從務實檢討現有服務的不足開始,然後從數據及民眾洽公行為著手分析,最終針對病因對症下藥變革創新;透過跨域合作、提升臨櫃便利性,打造宅配到點及推播繳稅等創新服務,甚至是就源協助免除民眾申辦義務等,有效縮短了偏鄉居民與稅的距離。

稅務任意門專案,包括山嵐傳情跨域偏鄉服務、免下車數位申辦服務鈴、原民學童營養午餐補助批次協查、幸福小黃稅務宅配以及Line推播繳稅等服務措施,除造福偏鄉居民外,擴散效益更向市區延伸。

黃惠玲處長強調,稅捐處除打造各項偏鄉客製服務外,更難能可貴的是認真傾聽納稅人的心聲,對於法規未盡周延之處檢討審視,積極協助反映變革;例如報請財政部放寬自住用地增建設籍的稅率審認依據,以及爭取遺囑信託登記取得之房地,可申請按自住稅率課徵房屋稅及地價稅,另外也在109年房屋價格重新評定時,放寬簡易鋼骨屋的計價規定,讓納稅人看見突破法制高牆的可能性,同時展現高市稅處積極推動以民為本的全方位優質服務,力求切合民眾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