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政府政風處邀集公私部門跨域協力,於109年12月14日舉辦「『廉潔家.幸福地家』—高雄安心宅企業誠信綜合論壇,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李瓊慧處長與談中表示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不只政府機關致力推動清廉,實務界也開始重視誠信倫理和社會責任,稅捐處第一線面對民眾和業者,倘如大家都能落實誠信倫理精神,必定能減少誘因和貪腐的可能性。

李處長並預告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新增四大功能將陸續上線,首先是系統可自動帶入土地及建物謄本等資料,省時、省紙、省申請謄本的費用。第二是代書軟體資料匯入系統時,可自動協助檢核土地建物資料正確性。另外也增加了遺產及贈與稅繳納證明介接,以及地方稅繳納狀態傳輸地政機關查詢之功能,讓民眾辦理地政登記時無需再檢附紙本繳納證明。

稅捐處除致力追求簡政便民外,近年積極投入系統開發推動行政透明化,期以高雄智慧城市發展之基石,開創公開透明機制,提供市民最優質的服務,消弭杜絕不肖份子從中圖利之可能,維持稅務人員廉潔的傳統,未來將更積極投注廉政工作的推動,持續提升機關服務的品質,落實人民安心施政的目標,打造整體廉能政府,以貫徹市長對市府團隊清廉、勤政之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