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電子化潮流及無紙化雲端發票,財政部為了讓社會的愛心更有效率地流向公益團體,推出捐贈雲端發票用的「捐贈碼」,便利民眾做公益。捐贈碼以37個數字代表受贈團體,民眾可將雲端發票以下列方式透過「捐贈碼」捐贈給特定的受贈團體。

一、消費前

消費者將特定載具事先設定指定捐贈之受贈團體。或利用受贈團體與發卡商合作發行之愛心聯名卡,消費者以聯名卡儲存雲端發票即完成捐贈。

二、消費中

消費時出示自行列印的捐贈碼或「統一發票兌獎」APP所設定的捐贈碼,供營業人掃描即完成捐贈。或於消費結帳時,口頭說出受贈團體的捐贈碼,即完成捐贈。

三、消費後

透過電腦或超商多媒體資訊機(KIOSK)連結「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也可使用「統一發票兌獎」APP點選發票後進行捐贈。

「統一發票兌獎」APP可至行動裝置內建之App storePlay商店搜尋「統一發票兌獎」APP下載安裝。更多統一發票兌獎APP及雲端發票相關資訊請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查詢(https://www.einvoice.nat.gov.tw/)。

arrow
arrow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