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現代人因工作繁忙,常會忘記繳稅逾期被加徵滯納金,甚至被移送執行機關強制執行;或有退稅卻因家中無人,無法收到退稅掛號支票,需請假至郵局領件再到銀行存支票,不但麻煩也浪費很多時間。因此,為便民考量,只要納稅義務人填寫「委託轉帳代繳(領)各項稅款約定書」即可一次完成轉帳納稅及直撥退稅申請。只要在納稅期限截止日存足款項,稽徵機關會主動辦理轉帳納稅,不用擔心會逾期被罰。又稽徵機關發現民眾有重繳或溢繳地方稅款,即會主動將退稅款直接匯入至民眾約定金融機構存款帳戶,享受安全又便捷的退稅服務。
    該處進一步說明,納稅義務人申請退稅或辦理長期約定直撥轉帳退稅時,可約定退稅款直接撥入本人或非本人金融機構存款帳戶(含郵局);其為法人時,亦可約定退稅款直接撥入該法人名義之金融機構存款帳戶。

如尚有任何疑問,可撥打該處電話0800-726-969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