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109年使用牌照稅已於4月1日開徵,若納稅人尚未收到繳款書或繳款書遺失,除可洽該處、該處所轄各分處、及高雄市各監理所站之駐點人員辦理補單外,最新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到4大便利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機直接補單。

稅捐處進一步說明,目前提供此服務的便利商店,計有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4家便利商店。只要稅額在2萬元以下,均可於開徵期間使用自然人/工商憑證或TAIWAN FidO臺灣行動身分識別或已註冊健保卡及密碼、或輸入「車號+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即可補印繳費單,納稅人再持補印的繳費單至櫃台繳款,即可完成納稅程序。補印繳費單時間至5月2日23時止,超過即無法列印,列印後請納稅人依限儘速繳納。

該處貼心提醒,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交通部補貼遊覽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業之營業車輛109年使用牌照稅50%,繳款書會載明政府補貼金額及扣除補貼後之應納稅額。

另若個人、法人及非法人團體之負責人或主辦會計人員,如因新冠肺炎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109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限可以展延至同年6月1日;若6月1日仍接受隔離治療者,其繳納期限自隔離治療結束之次日起再展延20日;倘受疫情影響,仍無法於上述期限內完納稅款者,還可依稅捐稽徵法第26條相關規定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