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03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已於3月26日開會審議通過調整房屋標準價格案,經高雄市政府於4月15日公告,將自103年7月1日起實施,本次調整重點除調升房屋標準單價表外,亦調整部分街路地段率。    

高雄市房屋標準單價表已30年未調整,為配合中央政策,以及讓房屋稅課徵更合理、公平,高雄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通過調高房屋標準單價,自103年7月1日後新、增、改建完成的房屋(以使用執照核發日作為認定時點),將採用調高後的標準單價核計房屋課稅現值,較現行標準單價平均高出約0.81倍,相較於周邊的中古屋,持有與交易的成本都會增加。

另外,受高雄縣市合併升格影響,帶動整個大高雄經濟繁榮,及其周邊路段商業及交通發展,促使房價持續上漲,高雄市政府以全市衡平觀點全面檢視各街路地段率,計調高945條路段,平均增幅為8%,估計約有19萬戶房屋受到影響,104年房屋稅將會增加,而部分地區之舊商圈等85條路段則酌予調降地段率,預估調整後,明年約增加2億元稅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