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9月一連遇潭美、康芮及天兔等颱風侵臺,造成高雄市那瑪夏、茂林、桃源等區部分道路中斷,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及該3區戶政事務所,利用合作設置之「戶政暨稅務遠距視訊服務網」完成零距離貼心服務。

高雄市東區稅捐處表示,9月因學校開學又遇颱風侵襲,致那瑪夏、茂林、桃源區部分道路中斷,無法通行,當地居民急須取得全國所得、財產證明申請補助,於是居民就近急湧至當地戶政事務所,透過稅捐處在各該所設置之「遠距視訊服務網」申請全國所得、財產證明文件,因申請案件一時澎脹太多,當日無法核發完畢,而申請之民眾都是請假或放下農事專程前來,不忍民眾於住家與當地戶政事務所間往返及久候,於是稅捐處特利用當日下班時間加班,將民眾所須之稅務證明文件全部查調完畢,並於隔日繞道嘉義縣等之替代道路,同戶政事務人員將證明資料親送至民眾手中,經統計9月份那瑪夏、茂林、桃源區利用102年7月1日成立之「遠距視訊服務網」申請全國所得、財產證明多達2200件。

該處王處長表示,用最便利,最快速的方法服務民眾,一向是該處的服務宗旨,因此為服務偏遠地區民眾,該處已與旗山地區9個行政區域(包括那瑪夏、茂林、桃源等3個山地區域)所屬戶政事務所成立「戶政暨稅務遠距視訊服務網」,讓所有偏遠地區民眾均可享有在地化租稅服務,不再受交通不便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