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印花稅屬於憑證稅性質,其應稅憑證有銀錢收據、買賣動產契據、承攬契據與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等,雖其稅率最高者僅千分之4,為所有地方稅中最低稅目,但違反稅票貼用規定之罰則卻很重。
     

該處表示,近來發現民眾或公司行號於訂立工程合約時,常有不熟悉法令,導致漏銷或註銷印花稅票不合法而受罰情事。印花稅法規定,印花稅票一經使用後,未依規定註銷或註銷不合規定者,按其印花稅票數額處5倍至10倍罰鍰,處罰非常重。該處呼籲,納稅義務人如需貼用印花稅票,可利用網路申報,貼用印花稅票巨額者,可向稅捐處或稅捐分處,申請開立大額繳款書繳納,而開立量較多的公私營業或事業組織,可申請彙總繳納,除可節省時間、免去黏貼稅票之不便外,更可避免因漏銷或註銷印花稅票不合法而受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