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稅捐處表示,常有納稅義務人抱怨沒有收到稅單,却遭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高雄市稅捐處表示,稅單除交由本人收執外,可向納稅義務人的同居人、受僱人、或接收郵件人員(如大廈管理員)送達。如無法由本人或以上相關人員收執者,還可以寄存於送達地的郵政機關,辦理寄存送達;另納稅義務人的送達處所不明者,也可將送達之文書刊登於報紙或張貼公告,辦理公示送達。所以寄存送逹或公示送逹均屬合法送達,納稅義務人不能以未收到稅單為理由,主張免繳滯納金或撤銷罰鍰。
 

該處籲請納稅義務人,應隨時留意戶籍所在地郵局所發出的郵件寄存領取通知書,避免因稅單寄存郵局逾期繳納,而遭受到加徵最高15%的滯納金,而且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民眾不要輕忽領取通知的重要訊息,以免造成荷包的損失,並隨時注意相關規定,以確保自身權益。
如尚有任何疑問,可撥打本處服務電話0800-726-969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