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有民眾張先生拿著稅單到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詢問,不明白為什麼土地多年來作農業使用,不用繳稅,為何收到課徵地價稅的稅單呢?最後經該處說明才了解,原來土地"公共設施完竣了"!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說明,依土地稅法第22條規定,都市土地在公共設施尚未完竣前,作農業使用者,課徵「田賦」(目前停徵),公共設施完竣後,除編定為農業區及保護區,限作農業使用者,或依都市計畫編為公共設施保留地、依法限制建築、依法不能建築,仍作農業使用者外,其餘縱然仍繼續作農業使用,應自公共設施完竣之次年起課徵地價稅。所謂公共設施完竣係指道路、自來水、排水系統、電力等四項公共設施皆已建設完成者而言。其中道路以計畫道路能通行貨車為準;自來水及電力以可自計畫道路接通輸送者為準;排水系統以能排水為準。

若您對相關問題還有任何疑問,可撥打該處免費服務電話0800726969,該處將派員竭誠為您服務及解說,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