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轄下的旗美地區是典型的農業村落,課徵房屋稅對象中農舍佔了相當大的比例,經常有民眾就農舍使用應否課徵房屋稅提出疑問?102年房屋稅籍清查自2月1日起實施,稅處也把農舍清查列為主要選項之一。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房屋稅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因此農舍是房屋稅的課稅標的不容質疑,等同一般建築物,應依使用情形按不同稅率課徵房屋稅。另專供飼養禽畜之房舍,培植農產品之溫室,稻米育苗中心作業室,人工繁殖場,抽水機房舍,專供農民自用之燻菸房,稻穀及茶葉烘乾機房,存放農機具倉庫及堆肥舍等房屋,可申請免徵房屋稅。為維護您的權益,房屋如符合減免規定者,請儘速向稅捐處提出申請,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726969,我們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