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正值109年房屋稅開徵期間,若民眾收到繳款書,不慎重複繳納或溢繳稅款時,稅捐機關會主動辦理退稅,無須民眾自行申請。

高雄市稅捐處貼心提醒您,當您有退稅時,選擇直撥退稅比支票退稅更安全便利,不用擔心支票遺失或被冒領,也免去支票逾期不能兌領的困擾。您只需提供存款帳戶,退稅款就會直接撥入您指定帳戶,忙碌上班族也無需配合銀行營業時間請假去兌領支票,且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免出門即可退稅款直接入袋,確實輕鬆又方便。

高市稅表示,民眾可填寫109年房屋稅繳款書所附「委託轉帳代繳(領)各項稅款約定書」,免貼郵票郵寄至該處,除可每年自動代繳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及地價稅三大稅外,如有退稅,也會直接撥入約定帳戶內,省時又省力。

若您未辦理上述轉帳代繳(領)約定,直撥退稅也可透過電話、傳真或郵寄方式提供存款帳戶,另可利用該處Line官方帳號(搜尋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或登入官網(https://www.kctax.gov.tw/,路徑為便民資訊/退稅宅急便/線上申辦)回復退稅帳戶資料,簡單又便利。

另外,該處官網「退稅宅急便」內載有詳盡的退稅資訊供您參考,如您對直撥退稅尚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726-969,將專人為您提供諮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