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自今年起仁武區綜合所得稅申報代收服務將回歸由仁武區公所辦理,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財政部公告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及繳納期限延長至109年6月30日止,而房屋稅開徵期間則自5月1日起至6月1日止。

稅捐處說明,往年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均委託仁武區公所協助代收所得稅結算申報,提供仁武區民眾更便利的申報管道;而該處仁武分處於106年設立後,亦加入所得稅代收服務行列。今年因受肺炎疫情影響,且適逢該處房屋稅開徵,經考量辦公處所空間及評估洽公人數, 108年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代收服務回歸至仁武區公所辦理,屆時仁武分處改以派員協助方式,讓民眾申報所得稅外,也能同時諮詢地方稅稅務問題,達到防疫期間稅務服務不打折。

稅捐處更提醒大家,5月份也是房屋稅開徵時期,呼籲民眾可多加利用讀卡機搭配實體卡片(即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之健保卡)或臺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TAIWAN FidO),免出門輕鬆在家線上查繳房屋稅。此外,民眾如要臨櫃申辦,仁武分處今年貼心實施櫃台不分區即刻受理服務,以減少民眾等候時間,提供民眾更完善、更便利、更舒適的洽公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