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5月份是民眾繳納房屋稅的月份,納稅人如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而無法如期繳納,繳納期間可延至6月30日,民眾只需在展延期限前提出申請並完成繳納即可;如果期限屆滿時仍在接受隔離治療,申請期限就延後到隔離治療結束的次日起20日內。另外,因疫情減薪、停班或其他原因,使收入驟減無法如期繳稅,不限稅額,都可以申請延期最長一年,或分期按月繳納最多分三年繳清;民眾需在稅單繳納期限前提出申請,如果因為特殊原因不能在期限前提出申請,最慢要在原因消滅後10天內申請才能適用。

繳納房屋稅可透過APP行動裝置,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線上繳稅。此外,民眾若遺失或未收到稅單者,也可利用TW-FidO(臺灣行動身分識別)登入房屋稅線上查繳稅系統完成繳稅程序。

另外,使用LINE Pay Money(原LINE Pay 一卡通帳戶)只要點選LINE Pay生活繳費中的「規費罰鍰稅捐」,掃描稅單三段式條碼,即可完成繳稅,方便又快速。每一張稅單除回饋繳款人LINE Points 50點,還可參加「e化繳稅樂生活」繳稅抽獎活動,獎項有全聯禮券、全家禮物卡、國際牌ECO NAVI除濕機、AirPods耳機、3,000元百貨公司禮券等好禮,繳稅也能抽大獎,好康逗相報!詳情可至該處網站(網址:https://www.kctax.gov.tw)或電洽:(07)741-0141轉218蘇先生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