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是使用牌照稅的繳納期間(4月1日至30日),現今民眾由於遷徙頻仍且生活忙碌,常因漏收稅單或忘記繳納而遲繳受罰,疫情已經夠讓人擔憂了,還要為了繳稅的事操心,實在沒必要!

高雄市稅捐處表示,今年的牌照稅可以繳得更簡單,透過線上查繳稅系統(https://reurl.cc/rxQXZN),免憑證、免讀卡機,也不須使用電腦,透過手機上網輸入「身分證號(或統一編號)」加「車號」,便可以查得本人(或公司)名下車輛應繳的牌照稅,然後輸入活期帳戶或信用卡資料便可輕鬆完成繳納。民眾沒收到稅單或是稅單不在身邊都沒關係,有手機可上網便能即時繳納,無須擔心遲繳受罰。

稅捐處並提及,該處正舉辦抽獎活動,透過線上查繳稅繳納高雄市109年度使用牌照稅或房屋稅之民眾,有機會抽得漢來海港餐券或全聯禮券(活動資訊https://reurl.cc/L3pDDy),輕鬆繳稅又有小確幸,鼓勵民眾現在就繳以免錯過。

稅捐處也提醒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有接受治療、隔離、檢疫或收入驟減而無法如期繳納之民眾,依前述情形各有適用之稅款緩繳規定,相關資訊可至該處「免跑稅捐處」防疫專區(https://reurl.cc/K6ZE1p)瀏覽,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轉2,將有專人詳細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