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及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三方攜手成立「企業順稅服務團隊」,以專案窗口、客製服務及跨域支援之模式,提供加工出口區廠商最完善的稅務協助。

該團隊之服務項目,包括國稅單一窗口諮詢服務、地方稅專案快速核定、減免協助、試算諮詢及定期稅務健檢,此外非所轄稅務問題,專案窗口亦會協助轉介至業管機關,更詳細之服務資訊可至服務專頁https://goo.gl/66CxRM瀏覽。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李瓊慧處長表示,在地企業對本業經營在行,但對稅法規定就稍微生疏,近期發生的加工出口區廠商稅務諮詢案例,在適用工廠減半徵收房屋稅前後,應納稅額差異逾千萬元,令人不得不重視此情形。為此,稅捐處遂居中邀集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及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針對加工出口區產業特性及特定需求擬定計畫,期在合理課稅的前提下,主動服務為廠商稅務權益把關。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洪吉山局長提及,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為協助台商資金回流,該局已成立單一稅務諮詢窗口及處理稅務疑義的專責小組,提供更友善及便捷的稅務專屬服務。本次與稅捐處及加工出口區三方合作,亦可視為台商稅務協助的跨域延伸,期盼本服務團隊可發揮具體成效,吸引海外台商回流進駐高雄。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強調,有企業落腳的地方就有專案服務的需要,本次三方合作可視作以加工出口園區為試金石,倘確能發揮服務效益,其樂見企業順稅服務再擴展至軟體園區及其他產業園區等地,讓政府機關跨域合作成為在地企業打拼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