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現在的健保卡除了可以看病,還可以在地價稅開徵期間,透過「線上查繳稅系統」查詢當期地價稅的繳納稅額與繳納狀況,並可選擇利用網路線上繳稅,操作過程完全免稅單,納稅義務人如果未收到稅單或遺失稅單,即可利用本系統繳稅,無需再申請補發稅單,可說善用健保卡掌握繳稅資訊便利多。

 

該處進一步說明,以已至健保署完成網路服務註冊之健保卡登入「地價稅線上查繳稅系統」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https://paytax.nat.gov.tw),即由系統自動帶出繳款類別、銷帳編號、繳款金額、繳納截止日、期別代號等資料,只須選擇繳納方式(如:信用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晶片金融卡)後即進行繳稅。納稅人如遺失或未收到繳款書,亦無須再申請補發,可直接登錄該網站進行線上繳稅。

 

該處提醒民眾,如第一次使用健保卡登入,須先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完成註冊取得會員密碼後,再將健保卡置入電腦讀卡機,就能進行線上查繳稅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