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為健全房屋稅籍,維護租稅公平,將自2月起,展開每年例行性房屋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
 

該處說明,今年將針對下列重點加強清理:1.房屋使用情形、2.減、免稅房屋、3.房屋評定現值、4.房屋稅適用稅率、5.新建、增建、改建房屋。為落實房屋稅籍清查工作,清查期間將派員實地勘查,清查人員均會配帶識別證以資辨識,並說明執行作業內容,請納稅義務人配合及協助,如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
 

該處指出,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上之各種房屋及增加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常見的屋前、屋後、頂樓增建及自行建造未取得合法執照之違章建築,都應設立稅籍課徵房屋稅。
 

該處呼籲納稅義務人,如有房屋新建、增建、改建或變更使用等情形,應主動向房屋所在地之稅捐分處申報,以免被查獲要補稅及裁處罰鍰。此外,如經查獲課稅情形與實際情形不符,應予改課或補徵者,該處會發函通知納稅義務人,倘對核定事項有異議,可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復查,以維護自身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