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眾來電詢問,其所持假扣押裁定已逾30日,可否查調債務人財產及所得資料?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債權人收受假扣押或假處分裁定,已逾30日而未聲請執行者,該裁定已喪失執行名義之效力,不得據以向稅捐處申請查調債務人財產或所得資料。

該處指出,依據稅捐稽徵法第33條第1項第8款規定,債權人已取得民事確定判決或其他執行名義者,始得向稅捐機關申請查調債務人財產或所得資料,查其立法理由,係為協助債權人使其債權儘速獲得償還。但是依強制執行法第132條第3項規定,債權人如收受假扣押或假處分裁定後已逾30日者,不得聲請執行,所以倘若假扣押裁定已喪失執行名義之效力,債權人不得再據以聲請強制執行,債權人自不得申請查調債務人財產或所得資料。
高雄市稅捐處特別提醒債權人,為確保您的權益,持假扣押或假處分裁定查調債務人之財產或所得資料,務必於收受假扣押或假處分30日內申請,逾期因該執行名義即喪失執行名義效力,自不得據以申請查調債務人財產或所得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