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稅捐處表示,財政部稽徵業務考核是稅捐機關的年度總體檢,考核稅收績效及各項稽徵作業。105年度財政部公布考核結果,該市地方稅實徵淨額為413.07億元,達預算分配數116.8%,超徵達59.35億元,稅收績效獲評比為地方稅稽徵機關甲組(含高雄市、臺中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臺南市等6個直轄市)第1名,顯見稽徵成效卓越。
  

高雄市稅捐處處長李瓊慧進一步說明,充裕財源為支撐市政建設之基礎,該處在”公平合理課稅”之前提下,務求落實稅捐稽徵作業績效,105年度地價稅、房屋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亦榮獲地方稅稽徵機關甲組第1名之佳績,特別感謝市民誠實納稅。
  

除稅收績效卓越之外,該處亦持續推動各項簡政便民措施,如「申請案件整合服務」、「數位服務系統」及「線上回復平台」等等,均係以便利納稅人為考量,務求”精益求精”,使納稅人的每一分稅金都花的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