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醫院、診所向非保險對象收取之費用,如掛號費、住院伙食費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項目等費用,所書立之醫療收據,每件均應按金額千分之四貼用印花稅票,並應於每枚稅票與原件紙面騎縫處加蓋圖章註銷,且經貼用註銷之印花稅票,不得揭下重用。

              稅處指出,應貼印花稅之憑證,不貼印花稅票或貼用不足稅額者,被稽徵機關查獲,除補稅之外,將再按漏貼稅額處5倍至15倍罰鍰;其未經註銷或銷花不全者,按情節輕重,照未經註銷或註銷不合規定之印花稅票數額,處5倍至10倍罰鍰;如揭下重用,應按揭下重用之印花稅票數額,處20倍至30倍罰鍰。 

              稅處籲請各醫療院所開立之醫療費用收據,為避免印花稅票漏貼、漏銷花或金額太大,不便貼花之情事,可檢具印模2份向轄區稅捐稽徵機關申請按期彙總繳納印花稅。 

                   民眾若有印花稅之相關問題,請撥免付費電話0800-726969或稅處鳳山分處電話07-7410141、岡山分處電話07-6256811、旗山分處電話07-6612021,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