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一般車主對車輛之買賣,多不諳過戶手續,以為買賣雙方書立同意讓渡書,一方交車,一方付款,其手續就算完成,不察買方未辦過戶,然稅捐稽徵機關係以監理機關登載車籍資料為課稅依據,當事人若不至監理機關辦妥過戶手續,車輛仍為原車主之名義,自然仍以原車主為課徵使用牌照稅的對象。
 
該處籲請民眾注意,車輛買賣乃雙方私人之契約行為,稅捐機關無從獲悉,當您將名下所有之車輛出售後,記得協同買方一起前往監理機關辦妥過戶登記,如果買方拒絕辦理過戶手續,亦可逕向監理機關辦理拒不過戶註銷登記。這樣,稅捐處才不會在您將車輛出售後,仍要求您繳納出售後之使用牌照稅,且當買方使用該車輛發生違規情形時,才不會有理說不清,成了冤大頭。

民眾如有問題,請撥741-0141轉266.267.276.277.278.256有專人為您服務。稅捐處網址:http://www.khtb.gov.tw,請民眾多加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