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隨著數位科技潮流,巨量資料的分析運用蓬勃發展,政府機關也運用巨量資料以追求良善治理,藉此提升政府績效、治理能力,讓民眾享有最優質的服務。因此,培養數位時代主管人員具備數位治理的能力,並能善用數位科技,有效回應民意,並能解決稅務難題,是該處目前的努力方向。

該處李瓊慧處長表示,由於大數據、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科技時代來臨,稅捐處也致力進行數位化轉型,期能透過政府機關內部大數據資料,運用大數據分析優化行政效率,進一步精進為民服務品質。

該處近特邀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歐宗殷博士講授「大數據發展趨勢與應用」,除介紹大數據發展趨勢及國內、外大數據案例,特別針對稅務相關議題說明解析,讓主管人員學習如何將大數據資料分析,運用到稅務政策與制定,解讀並取得當中之線索、趨勢及應用價值,用以強化服務創新管理能量,提升數據治理電子化政府的競爭力。在該處李瓊慧處長鼓勵帶動下,主管人員計有80餘人參訓,獲益良多。

1071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