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地價稅已於11月1日開徵,民眾自今年起可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至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4家便利商店,透過多媒體資訊機,線上查詢全國當期地價稅定期開徵繳款資料。

高雄市稅捐處表示,有別於以往民眾欲在便利商店繳稅,需持有稅單,今年民眾未持稅單也可以利用「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繳稅」服務繳納地價稅,因地價稅採歸戶課徵,因此系統會依縣(市)別開立繳納單(小白單),民眾僅需勾選欲繳納的縣市地價稅款,列印繳納單(小白單)後直接至超商櫃臺繳納,不需額外負擔手續費。
   

該處特別提醒民眾,「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繳稅」服務時間自106年10月27日零時起至同年12月2日23時止,地價稅單筆稅額2萬元以下者,在列印繳納單後需儘速至超商櫃臺繳納,逾時需重新登入列印(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列印後,當天內皆可繳納,統一便利商店則須於列印後1小時內完成繳稅),繳稅成功後,稅捐處將寄發繳納證明書供納稅義務人作為完稅憑證,在收到繳納證明書前,請保留原繳稅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