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表示,日前接到稅捐稽徵機關電話詢問有房屋稅退稅款,是否要提供金融機構存摺帳號辦理直撥退稅。擔心此為詐騙手法,特致電詢問真偽?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節省民眾臨櫃兌領時間及免除民眾因退稅支票不慎遺失或遭冒領風險,該處在辦理未註明退稅方式之退稅案件,會先行詢問納稅義務人要不要採直撥退稅;只要納稅義務人(受退稅人)提供指定退稅金融機構存款帳號(含郵政儲金帳戶),退稅款就可直接撥入所指定之存款帳戶,如指定退稅帳戶錯誤或其他原因致無法直撥退稅入帳時,將會改寄發退稅支票方式處理。

該處呼籲,直撥退稅方式快速、安全、便利,又可免除無人收取支票掛號郵件的煩惱。因此納稅義務人申請各稅退稅時可直接於申請書內註明以直撥轉帳方式辦理退稅,並填妥提定退稅金融機構存款帳號,手續簡便,亦可免除受詐騙疑慮。

如尚有任何疑問,可撥打本處服務電話0800-726-969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