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租車公司名下登記不少車輛,每年在使用牌照稅開徵期間常會擔心未收到稅單致漏繳稅款等問題,而感到不勝其擾,想知道有否更便利、輕鬆的繳納方式。

高雄市稅捐處表示,繳納稅款方式分為以現金或支票臨櫃繳納、自動櫃員機轉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信用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便利商店繳稅及委託轉帳代繳等等,如以好運租車公司名下擁有多部車輛為例,則以申請委託轉帳代繳〈領〉稅款的繳納方式最方便;納稅人免出門,不受風吹日曬雨淋,即可輕鬆繳納各項稅款或領取退稅款,不會因忘記繳稅而受罰等多種好處。


該公司只要在稅款開徵2個月前,填妥「轉帳代繳、代領〈即直撥退稅〉各項稅款約定書」,送交車籍所在的稅捐處申請即可。金融機構或郵局會自動在稅款繳納期限的最後一天,從指定的存款帳戶中扣款,扣款成功後再寄發轉帳繳納證明;如有退稅款也會逕予轉入該帳戶。該處提醒納稅人4月適逢牌照稅開徵期間,請多利用便利的繳稅管道儘早繳納使用牌照稅,以免逾期受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