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民眾向稅捐處詢問,他將毗鄰房屋打通合併使用,可不可以准許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指出,依土地稅法第17條第3項規定,土地所有權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之受扶養親屬,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繳納地價稅,以1處為限。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進一步說明有關1處的認定,土地所有權人同址設籍之配偶或未成年之受扶養親屬,另有土地供其已成年之直系親屬設籍居住,申請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者,並無1處之限制,換言之,每一所有權人之土地,在不超過都市土地300平方公尺,非都市土地700平方公尺限制內,如符合其他相關規定,都可以申請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相鄰2棟平房或樓房,其所有權人同屬1人,為適應自用住宅需要而打通或合併使用者,合併認定為1處,因此,如果土地所有權人不屬同1人,就不能認定為1處。另外,夫妻個別所有相鄰之2棟房地,為適應自用住宅需要,房屋經打通合併使用者,合併認定為1處。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提醒民眾如對地價稅之核課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726969免費電話或(07)74101410接總機,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