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稅申報後,買賣雙方就契約之履行有爭議而解除契約時,應由買賣雙方共同向房屋所在地稅捐機關提出撤銷契稅申報,不得由單方撤銷契稅申報。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一般買賣契約之解除,應由買賣雙方共同提出撤銷契稅申報,但經由司法機關判決確定買賣自始無效或移轉標的經法院查封不得移轉致無法取得所有權等,則可由買方單獨申請撤銷契稅申報。

稅捐稽徵處特別提醒您,房屋買賣雙方如同意解除契約,爲了保障您的權益,別忘了應儘速向房屋所在地的稅捐機關辦理撤銷契稅申報,若未依規定辦理撤銷申報致形成欠稅,將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另辦理撤銷契稅申報時,除應檢附買賣契約書正副本及契稅稅單外,填具申請書所蓋印章,應注意是否為立約時之原留印章,以免因印章不符,往返稅捐稽徵處補正。如有疑問歡迎利用該處免費服務電話0800726969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