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部分納稅人擔心稅負是否會因為縣市合併而增加?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由於今年的地價稅是採分開計稅、合併開立一張稅單的方式,因此,只要納稅人的土地筆數、面積及使用情形未變動,則今年的地價稅總稅額和去(99)年縣、市之地價稅合計數一樣,並不會因縣市合併而發生稅負差異,請納稅人放心。 

另外,為了讓納稅人更清楚的掌握每筆土地之應納稅額,今年將直接於地價稅單正面列印課稅土地清單,惟應稅土地10筆以上者,由於受限於版面,無法逐一列印,若納稅人有需要可就近向高雄市東區、西區稅捐處所轄之12個稅捐分處申請。 

該處特別提醒曾向東區及西區稅捐處申請轉帳納稅之納稅人,若申請2個不同的轉帳帳戶者,除依納稅人所回覆之轉帳帳戶外,將依納稅人之地價稅合併歸戶後所屬稅處之轉帳帳戶辦理扣款;若納稅人向東區及西區稅捐處申請2個相同的轉帳帳戶或僅申請1個轉帳帳戶者,則不論地價稅合併歸戶後屬東區或西區稅捐處,均將依納稅人原已申請轉帳之帳戶一併轉帳扣款,本次地價稅轉帳扣款日為1130日,請辦妥轉帳納稅者於11月30日前於帳戶內存足款項以供扣款,如有任何疑義,請撥打該處服務專線7410141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