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今(100)年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一年開徵地價稅,不論您在合併前,高雄縣或高雄市轄區內擁有幾筆土地,今年地價稅稅單仍然只會收到一張。 

該處進一步說明,因地價稅按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轄區內全部土地之地價總額,採累進稅率課徵,有別於房屋稅一棟房子一張稅單。而由於合併前高雄縣、市之累進起點地價基礎不同,本年地價稅係採分開計稅、合併開立一張稅單的方式,納稅人並不會因縣市合併改制而發生地價稅稅負差異。因此,民眾於接獲稅單後,請記得查對所列印的納稅義務人姓名、地址、身分證統一編號及課稅內容是否正確,如果有任何疑義,請多利用電話進行查詢。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鳳山分處電話:(07)7410141、岡山分處電話:(07)6256811、旗山分處電話:(07)6612021,來電將由專人提供服務及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