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表示,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指設定典權及買賣、交換、贈與、分割不動產所立憑以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之契據,為印花稅法第 5 條第 5 款規定之課稅範圍。 

該處指出,信託當事人訂立以不動產為信託財產之信託契約書,如載明受益人為委託人,且信託關係消滅時,信託財產歸屬於委託人者,該契約書於信託行為成立及信託關係消滅時,持憑辦理不動產權利變更登記,均係屬形式上移轉,核無前開規定典賣、讓受不動產契據之性質,非屬印花稅之課稅範圍。 

該處進一步說明,信託契約書如載明受託人應依信託本旨移轉信託財產與委託人以外之歸屬權利人者,實質上已兼具有前開規定典賣、讓受不動產契據性質,如經持憑辦理不動產權利變更登記,則屬前開規定之課徵範圍。因此,該信託契約兼具有不動產移轉行為之契據,亦為信託關係消滅時,辦理申請不動產權利移轉登記所需檢附之主要文件,是以,該信託契約應於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貼用千分之一印花稅票。如尚有疑問,請撥打該處服務電話,該處同仁將竭誠為您服務。 

高雄市東區稅捐稽徵處電話:07-7410141

岡山分處電話:07-6256811

旗山分處電話:07-661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